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CY for Hong Kong 香港需要梁振英(非官方組織)

 找回密碼
 免費註冊
查看: 2509|回復: 0

轉載: 政府就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聲明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2-9-9 12:06:24 |顯示全部樓層

轉載:  政府就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聲明

8.9.2012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八日)表示,政府了解近日社會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關注,亦清楚知道反對人士的立場和憂慮。在考慮各種意見後,政府決定修改有關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政策。

  在經修改的政策下,辦學團體及學校會自行以專業判斷決定是否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自行決定是否要獨立成科;若推行該科,亦會自行決定方式和時間。換言之,在新的政策下,不存在三年後必須推行此科的所謂「死線」。

  政府發言人強調,經修改的政策尊重辦學團體及學校的自主權和空間。如有學校決定不推行此科,社會理應尊重。同樣地,若學校已有推行計劃,外界亦不應干擾。香港是多元社會,政府或任何人士不應亦不能制止這些學校推行此科。因此,「撤回此科」的說法並不成立。

  政府發言人同時指出,因應政府已作出的政策修改,教育局早前推出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亦相應會作出修訂。政府理解課程指引中只佔少部分的國民教育內容曾引起關注,教育局會重新檢視並作出修訂。基於尊重學校自決及專業判斷的原則,如學校自訂教材時選擇參考現有指引或其他學校認為合適的材料,政府不應亦不能強迫學校另作決定。因此,既然政府已清楚表明有需要修訂目前的指引,「撤回指引」的說法也不成立。

  政府明白上述政策的修改和課程指引的重新檢視會為辦學團體帶來一些技術上的問題,包括資源的運用。就這些疑問,教育局會在尊重學校自主和盡量配合學校自決的前提下,盡快為學校提供意見,以釋疑慮。

  政府發言人指出,有個別人士懷疑政府會稍後再一次修改政策,定下某種形式的推展「死線」。發言人強調,政府清楚承諾在本屆政府任期內,會堅守教育回歸教育,尊重學校專業自決的原則,不會訂定任何推行此科的所謂時間「死線」。

  至於個別人士懷疑政府會透過背後施壓,或以撥款作誘因,迫使學校推行此科。政府發言人強調,推行此科絕非政府的政治任務。政府在撥款給學校及與學校溝通方面,均具非常高的透明度。因此,這些懷疑純屬子虛烏有,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

行政長官梁振英九月八日聯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和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就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舉行記者會。請參有關的視像記錄和開場發言

撮要〉〈足本

- 完 -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分享按钮


網站服務條款|Archiver|手機版|CY for Hong Kong 香港需要梁振英(非官方組織)

GMT+8, 2024-3-29 14:34 , Processed in 0.028985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