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CY for Hong Kong 香港需要梁振英(非官方組織)

 找回密碼
 免費註冊
查看: 1548|回復: 0

陳文鴻:真真正正地貫徹問責之制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5-9-19 18:45:28 |顯示全部樓層
陳文鴻:真真正正地貫徹問責之制

東方日報2015年7月23日報導: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50723/00184_001.html


坦言集:換局長及其他


特區政府撤換兩名局長,特首說有能者居之,顯然被換的兩名局長非有能者,例如曾德成的民政局局長,似乎長年居其位卻沒有甚麼作為。民政事務涉及基層社區, 也關係政府與民眾的關係;殖民地時代的政治考慮都將之放在重要地位,並不投閒置散。殖民地的統治依靠得民心,民政局是關鍵。


梁振英當特首的問題是權力名義上集中於他手裏,實際上卻不是。他的問責局長班子,都不能按他的旨意委任,變成了拉雜成軍,軍心渙散。許多政策失誤或不足之處,乃至毫無作為,難以算入他的責任之內。


佔中與政改,顯示出香港政治矛盾和管治缺位的問題嚴重,再依舊不變,拉扯下去,難保下一場政治矛盾的爆發更不受控制。趁政改之後的政治平靜,中央政府讓梁振英放手調整問責局長班子,銳意革新,是從根本來解決特區政府政治能力不足,管治困難的方法。


只撤換兩名局長,可能是中央政府擔心影響太大,把調整的幅度減小,時間拖長。在問責局長中,顯然還有不少不屬能者,與強政的要求不 符,或許也應早撤換,以免妨礙政府施政。梁振英所說的能者居之,不是親疏有別,不是他屬意委任者、不勝任者應撤換,就算是他直接推薦獲委任者,在這三年表 現差劣者,亦應撤換。也不僅限於局長,還應包括副局長、政治助理,從而真真正正地貫徹問責之制。問責官員能幹,便可駕馭英國人留下的官僚,發揮他們的辦事 能力與效率。



希望所有真心想香港好的香港市民全力支持特首梁振英施政!祝特首梁振英為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分享按钮


網站服務條款|Archiver|手機版|CY for Hong Kong 香港需要梁振英(非官方組織)

GMT+8, 2024-3-29 13:56 , Processed in 0.01563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